世安出版品
文字行動 II - 2004-2007 世安美學論文獎作品集 財團法人世安文教基金會出版,允晨文化總經銷 18x25cm,2007年12月初版

本書收錄了2004-2007年「世安美學論文獎」得獎作品共八 篇,內容從當代美學的幾個重要面向切入、兼及台灣當代 藝術之創作與現象問題釐析,並盡量收錄評審會議前後之 評審觀點,以提供讀者更廣闊面向之參照。

【評審觀點節錄】

陳瑞文 - 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

無疑地得獎的論文和歐美當代美學關係密切,這多少反應 了年輕理論者,已經沒有類似以往70年代的「西化」、「 復興傳統文化」,以及90年代的藝術本土化或主體論述的 提問方式。不同於前幾個世代將藝術及其知識處理成單一 方向,並且規定了明確的框架,這些得獎論文明顯具有強 烈的當代跨域傾向,也強調開放的世界知識視野。

黃建宏 - 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所專任助理教授

這樣的獎項意謂著以一種正面積極的方式,抵抗著整個現 實環境壓縮理念與創意的既定狀態;它可以匯集對此有特 殊興趣與才能的人才,提供理論創作的基礎,而不至於總 是在學院的孤島上承受著不安的暈眩,能夠在自身投注的 理想中找到現實的某種聯繫。這正面的抵抗投射出一種「 計畫」(pro-jet)--朝向未來的擲出。
 

文字行動 - 2001-2003 世安美學論文獎作品集 財團法人世安文教基金會出版,允晨文化總經銷 18x25cm,2005年1月初版

本書收錄了2001至2003年「世安美學論文獎」得獎作品共 六篇,作品討論內容涵括當代造形藝術、電影評論及建築 美學等範疇,每一篇都精闢而深入地指出各藝術範疇在當 代的重要發展脈絡或特色,深具探測與透析當代及台灣藝 術的參照價值。
 

開放時代 - 2001-2003 世安藝術創作贊助作品集 財團法人世安文教基金會出版,允晨文化總經銷 21.2×30.3㎝,2005年1月初版

在這本圖像豐盛的作品集中,讀者得以一窺21世紀以來, 在國內外學院追尋藝術理想的年輕台灣藝術創作者,他們 的純真夢想、理性與感性,以及他們在藝術的實踐能量。 基金會藉助出版的途徑為他們的努力和表現鼓舞及喝采, 同時期許他們的藝術生命及創造動能不斷飛進未來!
TOP
   
世安文教出版品

世安文教基金會將歷年
藝文創作得獎作品撰集
成冊,由財團法人世安
文教基金會出版,允晨
文化總經銷,網友們可
於各大網路書局購得。